首页>专题>生态中国>生态产业>生态康养 生态康养

生态+文化+民俗 来宾构建桂中生态康养旅游圈

2019年10月30日 15:54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山外是酷暑,山内享清凉,这是金秀;冬夏皆有泉,乡贤文化浓,这是象州;土司衙署地,古城浪漫多,这是忻城……依托生态、文化、民俗资源优势,来宾生态康养旅游圈日渐形成。7月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宾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聚焦桂中大地文旅发展新成就。

地处桂中的来宾市,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素有“世界瑶都”“壮瑶文化发源地”等美称。该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夯实原生态旅游基础,打造了一批生态旅游景区品牌。该市还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在国家生态环境部5月7日发布的今年一季度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中,来宾市位列全国第二。

来宾市弘扬民族特色文化,打造壮瑶民俗人文之旅。在壮乡忻城,莫土司衙署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土司建筑群。近年来,该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每年举办“壮歌瑶韵·畅游来宾”“壮乡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等系列主题活动。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瑶族盘王节、忻城土司文化节、象州乡贤文化节、武宣金葵花节等,逐渐成为区域旅游节庆活动的品牌。“近年来,我们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市县联动,打造精品线路,初步构建起以环大瑶山为主体的桂中生态康养旅游圈。”来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品在发布会上介绍。

据了解,来宾利用粤桂扶贫协作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政策,辖区内景区对广东游客实行首道门票五折优惠政策;对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景区门票、旅游饭店等方面给予优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