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可可西里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9年10月30日 16: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索南达杰保护站获悉,可可西里红十字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日前在索南达杰保护站成立并授旗。 

可可西里蒙语意为“美丽的少女”,这里的闻名于世,是从藏羚羊以及为了保护藏羚羊而组成的“野牦牛队”的悲壮故事开始。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和西藏羌塘自然保护区以及新疆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共同组成了中国面积最大的保护区。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助力生态保护项目,青海省红十字会在可可西里保护区成立了红十字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由85人组成。 

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突显了可可西里在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方面所处的重要地位,促使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搭建社会各界关心保护三江源的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红十字志愿者在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