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林郑月娥:香港须先停止暴力、恢复秩序再重振经济

2019年10月31日 08: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表示,香港眼下的当务之急是停止暴力并恢复秩序。待社会恢复平静后,特区政府将着力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并加强对外联系,以重振经济。

英国“亚洲之家”当天在香港举办经贸会议,林郑月娥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6月至今持续升级的暴力使香港的经济受损,危及旅游业以及零售、餐饮、运输等诸多相关行业。其中旅游业本月前半月面临游客数量同比减少约半数的局面,零售业8月出现有记录以来单月零售总额同比最大跌幅。

林郑月娥说,“任何理由都不能使暴力合理化,而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必须尽快停止暴力,恢复法治和秩序。”

她表示,香港警方和特区政府其他各部门都在合力争取达到止暴制乱的目标,而一旦社会恢复平静,特区政府将着力解决4个多月示威中显露的深层次问题。

同时,特区政府将加倍努力拓展对外联系,包括加强与东盟、英国的经贸关系,以及发挥自身在金融、服务业、创新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让香港继续在全球经贸中扮演关键角色。

特区政府近期已经推出3轮、总金额超过200亿港元的经济纾困措施,支持面临困境的中小企业。林郑月娥强调,这些纾困措施并不能作为香港眼下问题的解决方案,要真正达到解决问题的目标,必须坚持“一国两制”、法治等让香港取得成功的原则。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林郑 郑月 月娥 暴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