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湖南医院成功为7岁女童实施心脏移植手术

2019年10月31日 09:0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功为一名7岁的心脏病患儿黄某实施心脏移植手术,这是湖南省年龄最小的心脏移植案例。

据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吴忠仕教授介绍,黄某被诊断患有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等疾病,经常出现明显乏力、食欲不振、精神差等症状,她曾连续昏迷多天。2019年6月底,黄某被转入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接受治疗。

吴忠仕说,黄某病情重,唯一能有效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的方式就是进行心脏移植,但是这么小的患儿进行心脏移植手术难度非常大。在和家属充分沟通后,医护团队精心设计了手术方案。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黄某的心脏供体有了着落。10月23日1时,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吴忠仕教授、谢立副教授带领的医护团队为黄某实施心脏移植手术,经过6个多小时,手术终于获得成功。随后黄某被转到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术后治疗。当天中午,黄某睁开眼睛,成功苏醒。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周的恢复,黄某已经顺利撤下人工肺,拔除呼吸机,由重症监护室转回普通病房接受后续治疗,目前她的状况良好。


编辑:刘畅

关键词:心脏 医院 移植手术 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