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减少卒中新发残疾有抓手了

2019年10月31日 09:12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从2019年世界卒中日暨第九届全国卒中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技术培训工作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联合相关学会、专家,成立了血压管控办公室、溶栓取栓培训推广办公室、规范指导临床办公室,旨在进一步加强脑卒中综合防控,推动“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实施。
据了解,2018年年底,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联合中国工程院80位院士共同向中央提交了《关于开展“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的建议》,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
王陇德介绍,工程计划通过5年时间,使我国30岁以上居民高血压知晓率达到60%,治疗率和控制率持续提升;在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广泛推广溶栓、血管内介入(取栓)等救治关键技术,推广规范的卒中全流程救治模式,实现减少100万新发残疾患者的目标。
血压管控办公室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顾东风教授担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组织专家开展高血压等脑卒中高危因素管控,积极推进高血压网格化管理,大力实施35岁以上患者门诊普查血压制度,开展“30岁以上公民知血压行动”。溶栓取栓培训推广办公室分设北区办公室和南区办公室,分别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缪中荣教授和上海长海医院刘建民教授担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组织专家制订工作方案和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普及溶栓和取栓等相关技术。规范指导临床办公室,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吉训明教授担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在全国范围内培训和落实“脑卒中防治临床诊疗指导规范”。


编辑:刘畅

关键词:办公室 减少 新发 残疾 中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