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美联储今年第三次降息

2019年10月31日 13:4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10月30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降息。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称,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降低至1.5%-1.75%区间。9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经济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基本稳定,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尽管家庭开支增长较快,但商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仍然疲软。总体通货膨胀率和除食品、能源之外的各类商品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设置的2%政策目标。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将继续监测反映经济前景的各项指标,同时评估未来利率的合理走向。《华尔街日报》称,这一表述与美联储9月例会后的声明有所不同,当时美联储称,为保持经济增长“将采取适当措施”。《华尔街日报》分析,这一措辞上的变化可能预示美联储接下来将暂停降息。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例会后公布的信息显示,参会理事当时对于2020年的利率走向存明显分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形势良好,面临的风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美联储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仍是合理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抨击美联储货币政策,称当前的货币政策妨碍美国经济发展,应当将利率降为0甚至负值。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降息消息公布后略微上涨。财经媒体CNBC称,从历史经验看,美联储三次降息后暂停降息的做法或有利于股市上行。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格林斯潘执掌美联储时曾这样操作,股市反应良好。但如果美联储在三次降息后继续降息,股市反而可能表现不佳,21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金融危机时都是如此。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联储 第三次降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