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丹麦批准“北溪-2”项目丹麦段管线建设

2019年10月31日 14:46 | 作者:林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哥本哈根10月30日电(记者  林晶)丹麦能源署30日宣布向“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颁发许可,批准建设经过丹麦博恩霍尔姆岛东南部、长度为147千米的双管线。

丹麦能源署网站发布公报说,根据有关法律,如没有关切方在2019年11月27日前提出申诉,“北溪-2”在上述地点的建设许可将正式生效。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绕开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管道总长1230千米,已完成大部分管道建设。丹麦段管线是该项目建设的最后一环。此前,“北溪-2”项目承建商多次向丹麦政府提交建设申请,但一直未获通过。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表示,俄方对丹麦批准“北溪-2”项目建设表示欢迎,这一决定表明丹麦是国际合作中负责任的参与方。

“北溪-2”项目管线途经俄罗斯、瑞典、芬兰、丹麦和德国的水域或专属经济区。建成后,俄每年将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美国政府此前警告德国不要依赖俄罗斯能源,并威胁将就“北溪-2”项目实施制裁。(参与记者:李奥)(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丹麦 项目 北溪-2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