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把昆山颜值擦得更靓

———江苏省昆山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城市管理工作

2019年10月31日 15:26 | 作者:江迪 王雷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江迪;通讯员;王雷雷

“希望我们各板块、各政府部门全力落实好、支持好政协各项工作,从提出建议到监督推动落实,形成闭环。”江苏省昆山市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上高度表扬了昆山政协的民主评议工作。

“此次政协民主评议活动客观公正,意见建议切实可行。会上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代表市政府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当场表态。昆山市城管局表示,要以政协民主评议为契机,针对昆山城市管理工作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制定具体措施,落实整改。

“开展此次民主评议的目的不是为了批评而批评,而是为了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把昆山城市颜值擦得更靓。”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表示。

2019年初,昆山政协将民主评议城市管理工作列入年度协商计划,主要侧重市容秩序、厕所革命、垃圾分类三项重点工作。《评议方案》对评议原则、内容、组织程序都作了周密安排,组成评议小组、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座谈交流、实地明察暗访、撰写评议报告……每一个环节和步骤都有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参评的党派和委员心中有数,被评议的部门工作明了。

昆山政协邀请民革、民盟、民建三个在昆民主党派分别牵头市容秩序、厕所革命、垃圾分类三项专项评议工作。实地调研中,各评议小组邀请了来自城管一线的执法队员、沿街商铺的业主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力求多元参与,听到不同利益方的声音。最终,评议小组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形成了市容秩序、厕所革命、垃圾分类三份民主评议报告,通过面向全体委员发放调查,共收到335条意见建议,掌握了委员对城市管理的总体评价。

“通过评议活动,各党派、委员和被评议部门和基层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我们将把众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昆山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上,真正使评议成果‘落下来’,实现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有效提升。”冯仁新说。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昆山 评议 颜值 更靓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