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10月31日 20: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0日,东城区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会议由区委书记夏林茂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就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传达,重点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新要求新部署进行了解读。大家一致认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讲话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夏林茂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二是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加主动地服务区委中心大局。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能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协商质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委员思想水平、认识能力、履职本领。三是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坚持区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继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健全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制度,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和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中央 工作会议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