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谁为延迟英国脱欧负责?约翰逊科尔宾相互归咎

2019年11月01日 09: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0月31日试图将延后脱欧的责任归咎于工党党魁科尔宾,两人在原本应该完成脱欧的这天相互交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约翰逊10月31日发出声明表示:“尽管我和欧盟达成一项很棒的新协议,但科尔宾拒绝实现脱欧,他的坚持造成家庭和企业,更多踌躇、更多拖延和更多不确定性。”

工党党魁科尔宾则在推特上直指约翰逊:“未能兑现(脱欧承诺)是他和他自己造成的。”

英国原计划于10月31日脱欧,但目前也延至2020年1月31日,并将于将在今年12月12日举行大选。

约翰逊目前在大选前的民调暂居高位,但未能实现先前誓言于10月31日“不能脱毋宁死”的脱欧承诺,恐会让他受到严厉批评。

脱欧期限这项议题将无可避免地在竞选活动中被放大。这也是英国4年来第3次举行大选。英国上次于12月举行大选是在1923年。

而科尔宾试图将辩论焦点转移至更多国内议题,例如健康和教育问题。有民调显示,保守党目前获36%支持率、工党21%、自由民主党18%、脱欧党13%、绿党6%。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脱欧 约翰逊 科尔 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