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苏州市政协常委会议破解“群租房”整治难题

莫让小患包藏大祸

2019年11月01日 09:30 | 作者:李锋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日电李锋 江迪)苏州,自古就是人间天堂,成为无数人向往之地。如今,苏州是全国流动人口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随着人口大规模涌入,“群租房”现象应运而生,为社会管理带来难度和压力,特别是其中的安全隐患引发群众关注、担忧。10月25日,苏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市区“群租房”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报告》。

今年下半年以来,苏州市政协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群租房”整治工作,通过听取通报、座谈讨论、明察暗访、民意调查等形式开展督查,最后形成民主监督报告。市政协注意到,今年全市出租房火灾数同比下降41.2%,市区“群租房”整治工作支持率达92.6%。但是,还存在推进不够平衡、责任界限不清、执法手段有限、隐患反复回潮等问题。

报告认为,“群租房”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阶段性产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低租金租房市场供求矛盾,但其中违法违规“群租房”小患包藏大祸,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群租房”整治工作不能松劲、只能加强。针对当前市区“群租房”整治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建议加强信息管理,深化组织发动,全面提升公众参与能力。

市长李亚平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吸纳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力防控群租房领域风险,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居指数,为800万外来人员提供创业工作的真正天堂。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群租房 包藏 大祸 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