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世界熊猫青年记者·追成都”打卡郫都战旗村

2019年11月01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世界熊猫青年记者·追成都”打卡郫都战旗村

    体验郫县豆瓣制作工艺。 蔡延 摄

“世界熊猫青年记者·追成都”打卡郫都战旗村感受中国新农村魅力

中新网成都10月31日电(王爵)以“展天府多彩文化创金砖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世界熊猫青年记者·巴西大V追成都”活动 正式举行。31日上午,10余名来自巴西青年记者访问团的媒体大咖们来到第一站成都郫都战旗村,来体验成都的乡村振兴,实地感受中国新农村的魅力。

参访郫都乡村十八坊内琳琅满目的乡村土特产。 蔡延 摄

参访郫都乡村十八坊内琳琅满目的乡村土特产。 蔡延 摄

巴西大V们参观了战旗村妈妈农庄、吕家院子、村民新居和乡村十八坊,详细了解了战旗村现代农业产业模式、非遗产业、乡村旅游等乡村建设情况。

据悉,“金砖五国”峰会11月将在巴西举行。峰会前夕,成都邀请了10余名来自巴西的知名媒体人、环球电视知名制片人、主持人、时尚博主等体验成都、宣传成都。

巴西记者们参观村民的起居。 蔡延 摄

巴西记者们参观村民的起居。 蔡延 摄

“漂亮!”行走战旗村乡间小道上,青瓦灰墙的川西民居掩映在葱葱郁郁的林盘之中,浓浓乡土气息的自然美感迎面而来,让巴西的记者们忍不住用简单的中文来表达自己的直观感受。

在吕家院子,看见战旗村的居民三三两两围坐一起饮茶聊天,一名巴西记者表示,这样的生活非常惬意。在解说人员的讲解下,知道了郫都是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后,巴西记者们对这种休闲度假旅游形式竖起了大拇指。

在一位农户家里,巴西记者们参观村民的起居情况,与农户交谈生活家常。“这里的农村发展的太好了。”克劳迪亚·利沙维修斯说中国的新农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品赏郫县豆瓣。 蔡延 摄

品赏郫县豆瓣。 蔡延 摄

“爱郫都,爱豆瓣。”在乡村十八坊豆瓣博物馆晒场,体验郫县豆瓣制作工艺后,几名巴西记者异口同声喊出口号。

丽塔·洛博士是一名美食节目主持人和美食家,兴趣勃勃的品尝了郫县豆瓣,她说,自己要带一点郫县豆瓣回去,研究怎么样融合到巴西菜当中,并推介给巴西的观众。“郫县豆瓣香味醇厚,可能这就是中国菜的密码。”。时尚博主卡米拉·孔蒂尼奥表示。

品尝美食。 蔡延 摄

品尝美食。 蔡延 摄

除了郫县豆瓣,乡村十八坊内琳琅满目的乡村土特产样样都勾起巴西记者们的好奇心。一一拍照留念后,埃里克·卡塞尔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农村,整洁漂亮的村貌,还有发展很好的农业产业、乡村旅游都刷新了自己的认识,“生活在这里一定很幸福!”(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巴西 成都 战旗 记者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