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许家印“五天八城”行程单流出:演绎恒大造车的速度与激情

2019年11月01日 10: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许家印一行参观考察博泽智能座椅系统

新能源造车,不仅是个技术活,更是个力气活儿。

恒大的许家印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自2018年许家印决心将恒大多元化版图切入到高科技产业中能够代表中国智造能力的新能源造车领域,并且“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大做强做成功”之后,投注再创业无限激情的他化身为造车劳模,在造车一线拼命奔波。

过去短短五天时间,许家印带队先后飞赴欧亚两洲,跨越德国、西班牙、日本三国,足迹遍布八大城市,连续考察了十二家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巨头,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微信图片_20191101112002

时间跨度再往前推,从5月30日至7月25日许家印的足迹踏遍欧亚大陆五国八地,西至英国伦敦,东至韩国,为造车绕了地球飞了一大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其总行程超四万公里,飞行时长超100个小时。

市场上有过统计。自2019以来至今,许家印一直奔波在造车途中,其曾多次飞越欧亚大陆,足迹遍布7个国家、18个城市,累计总行程12万公里,可谓是风尘仆仆,身体力行。

换道超车

为什么这么拼?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许家印之所以长期奔波于欧亚两地,源于恒大的造车策略:立足于全球视野,整合全球最好的造车资源、技术,高起点造车。他曾多次强调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定位为“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讲,从0到1的起步基础尤为关键,要么自己干,要么借助资本和合作整合全球先进的研发力量。基于全球化视野以及恒大雄厚的资本优势,恒大选择了后者:走出去,然后将技术将合作伙伴带回来。

一来,全球化时代由于产业链分工的成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相关核心技术是分散到全球范围的不同企业。二者,通过资本和合作的方式能够摆脱以往在高端制造产业链中,中国企业往往涉足含金量不高的现状。

再者,速度上会很快。众所周知,造车是技术含量最高、最为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而且一辆车的研发周期至少需要5年。因此,若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换道超车,就必须借助“巨人的肩膀”搭建属于自己的最强战队。

这是恒大通过收购与整合、开放与合作,用资本换时间与技术的造车逻辑。

在外界看来,就是买买买。不过看似简单,实则绝不轻松。尤其是对许家印而言。

无论是借助资本,还是签约合作将核心技术带回来,这都需要许家印身体力行。一方面是对核心产品和前沿技术进行充分的考察与调研,另一方面也是释放最大的诚意,以尽可能地扩充恒大造车朋友圈,展露恒大的合作意愿。

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

高密度出行背后,在许家印的亲身冲锋下,通过资本与合作的方式,恒大以闪电速度完成了从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智慧充电到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比如入主瑞典国家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获得萨博汽车整车研发制造技术;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强强联合,共同研发制造世界最顶级的新能源汽车;与德国hofer组建合资公司,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联合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聚焦社区智慧充电服务;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汽车销售渠道等。

这都是恒大造车已经获得的既定成果,在顶级技术和最强全产业链的加持下,恒大新能源汽车已走到舞台中央。

征途依旧

但许家印仍不停歇。

继研发领域、造型设计领域,恒大与世界最顶尖的公司实现了强强联手之后,现在的他又欲在汽车零部件行业,为恒大新能源汽车找到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在过去五天的欧日三国行中,许家印考察的全都是世界顶级汽车零部件企业,且在考察过程中许家印详细调研了相关公司的核心产品和前沿技术,重点了解它们在中国的生产情况和未来投资计划。

比如在日本,许家印先后考察了电装、丰田纺织、捷太格特、日立汽车系统、歌乐、康奈可六大汽车零部件龙头。

3

许家印一行参观考察株式会社电装总部

其中,株式会社电装位居世界500强230位,是全球排名第二、日本排名第一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共有21款产品排名世界第一;丰田纺织株式会社是世界最大汽车座椅系统供应商;捷太格特株式会社在汽车转向系统、轴承、机床等领域排名世界第一。

4

许家印一行与捷太格特高管会谈

随着此次欧日考察之旅的结束,有业内人士预计恒大很快将与全球各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战略合作,为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的量产打下坚实基础。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造车上恒大显示出了一往无前的魄力和一如既往的恒大速度。在这其中,许家印扮演了关键角色,伴随着其每一次的出国奔波,恒大新能源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其量产上市方面也更加成熟。

不过征途还未到终点。

今年3月恒大提出了“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剑指世界第一,剑指世界最强,足见恒大造车的自信与野心。

同时这意味着,未来许家印,将继续奔跑在造车路上。

编辑:秦云

关键词:许家 家印 汽车 造车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