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球视野 产业洞见 城市未来

2019北京CBD论坛召开

2019年11月01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0日下午,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CBD管委会承办、德勤中国提供智力合作的“2019北京CBD论坛”在北京朝阳银泰中心召开。

A

今年是北京CBD论坛(原北京CBD商务节)举办的第20个年头,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视野 产业洞见 城市未来”,旨在以全球视角洞见北京CBD未来发展的路径。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朝阳区区长文献,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王蔚荩,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公共事务部总裁闻佳,百信银行监事长罗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院长白重恩,德勤全球副主席蔡永忠等领导嘉宾出席参加。

C

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

林克庆致辞中表示,北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并大力提升重点功能区国际化的发展水平,作为经济发展和服务业分工全球化的产物,CBD已经成为城市现代化的象征和功能核心。历经20多年的发展,北京CBD聚集了全市70%以上的超甲级写字楼,拥有全市90%的国际金融机构,50%的跨国地区总部,成为首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

D

图为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

王灏表示,北京CBD作为首都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引领朝阳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在全区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经历多年的实践探索,CBD功能区已经成为跨国地区的总部,国际金融机构和高精尖产业的聚集区,成为首都经济集约高效发展的示范区和海内外投资创业的优先区。2018年实现税收1358亿元,占全区的60%,实现财政收入287亿元,占全区的54%。纳税过亿元的楼宇多达147座,有力支撑了全区,乃至全市的经济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突出高端引领,强化地均、人均产出,提升总部经济的能级,建设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法治政府、信用政府建设。今年将率先在全国推出《信用政府白皮书》,并适时对外发布。

本届论坛通过发挥北京CBD国际要素聚集的优势,深入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服务链有效对接,是对首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探索。论坛现场还发布了《商务中心区生态圈构建和发展》白皮书。同时,北京国际CBD生态联盟也宣布正式成立。随着北京CBD产业升级的提高与营商环境的优化,北京CBD成为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首选之地。(王勤)

编辑:秦云

关键词:cbd 北京 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