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将于札幌举行 东京都知事抗议

2019年11月01日 16: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国际奥委会1日决定,将2020年奥运会马拉松及竞走的举办场地从东京移到札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抗议,并称这是“没有共识的决定”。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中午,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日本奥组委主席森喜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东京举行四方会议,会上,国际奥委会代表宣布了马拉松场地变更为札幌的决定。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对此表示,“东京都方面无法同意,虽然我不会妨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没有共识的决定”。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但在离开幕已不到1年时间时,国际奥委会突然于10月宣布可能调整马拉松举办场地,原因是东京夏季的室外均温过高,相比而言,札幌更适合举办马拉松及竞走比赛。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东京 札幌 京都 知事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