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郑州海关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物品285件

2019年11月01日 17:22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郑州11月1日电 (记者 董飞)郑州海关11月1日通报称,今年前三季度,共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285件。

海关介绍,今年以来查获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种类多样,包括象牙手串、摆件,砗磲饰品、犀牛角及犀牛角制品等多种类型。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查缉效能,该关加大力度推动邮递物品监管信息化改革,利用CT机、X光机对高风险邮件、快件进行查缉布控,突出重点、实现精准打击。

近年来,内陆河南省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入境游客随身携带的违禁及走私物品也在增多。

据悉,郑州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林业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继续重拳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维护国门安全。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郑州 海关 象牙 濒危 物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