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在京举办第七届年会

2019年11月04日 0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以“金融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邀请专家学者及企业界嘉宾共同就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服务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展开深入探讨,希望为下一步市场发展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做出前瞻性的展望。

据悉,本届年会分为大会和主题论坛两个环节,全国人大原常委、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CWM50学术总顾问吴晓灵担任大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CWM50顾问朱光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CWM50学术成员高培勇等重量级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围绕“银行理财新起点:机遇与挑战”“非银资管新征途:布局与展望”“当前形势下的资产配置与投资策略”的热点议题,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CWM50理事王景武做主题发言,中国国债协会会长、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孙晓霞,工银理财总裁唐凌云,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国富资本董事长、CWM50理事熊焰,中保投资董事长任春生,天风国际董事长、CWM50理事翟晨曦,保中国保险资管协会会长、泰康集团首席投资官段国圣等共同交流和探寻金融行业在推动财富管理市场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路径。

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会长段国圣表示,基于宏观经济下行进入中后期的判断,从资产配置角度看,通胀导致央行很难有所作为,国家政策的重点可能是财政政策,加之债券市场利率下行可能引起债券市场整体回调,因而,2020年权益市场表现可能好于固收市场。“权益市场在两种情况下最有利,一是在经济衰退中后期,二是在经济恢复的前期。在此背景下,权益市场将出现一些新机会,一是政策或市场风险偏好超预期,二是随着股指回调,A股有相当一部分股票估值并不贵,相对债市的吸引力要好。”(杨朝英)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