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海37家医院检验互通互认

2019年11月04日 10:01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和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获悉,从11月1日起,上海37家市级医院之间实现部分医学检验项目、医学影像检查项目和影像资料的互联互通互认。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上海首先在市级公立医疗机构间对规定的35项医学检验和9项医学影像检查项目实现互联互通互认,并将逐步向区级公立医疗机构扩展,最终实现市、区两级公立医疗机构间的互联互通互认。凡属于互认项目且检验检查质量达到要求的,其检验检查结果在医疗机构间均具有相同的有效性,从而促进全系统医学检验和影像检查工作同质化、标准化,逐步实现实时查阅和互认共享。
不同机构间检查检验质量的均等化是推进结果互认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为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了上海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与放射诊断质控标准,对检查检验科室的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操作规范、结果报告等全环节进行统一和规范,使检查检验结果均能达到合格标准。同时,实现互联互通互认的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项目由“上海健康云”实现统一门户的整合。


编辑:刘畅

关键词:检验 互认 上海 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