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 老家河南走红网络

2019年11月04日 11: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老家河南走红网络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式现场,手工匠人展示剪纸艺术。 韩章云 摄

中新网信阳11月3日电(记者 韩章云)11月2日晚间,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信阳正式收官,会上发布了河南文化旅游的最新传播数据。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10月,河南文旅相关内容线上传播超过57个亿,带动河南文化旅游、美丽乡村走红网络。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等承办。这个主要通过网络新媒体、短视频主推河南文化、乡村旅游的文创主题活动,调动了河南济源市、嵩县、栾川县、鲁山县、林州市、辉县市、博爱县、卢氏县、淅川县、南召县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县市共同参与。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式现场的信阳毛尖茶技艺展示 韩章云 摄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式现场的信阳毛尖茶技艺展示 韩章云 摄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自5月10日开幕以来,大会组织千余名网络达人深入老家河南进行内容创作,并带动社会各界加入内容创作中来,期间产生了200多万件作品。

这些优质文创内容主要反映河南的人情风貌、文化历史、特色美食以及众多不为人知的美丽风景。优质短视频、网文的广泛传播,也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河南旅游打卡。据统计,喜欢来河南旅游打卡的用户中,江苏、广东、山东和安徽省的用户占比最大。

优质的文旅项目,良好的创作氛围,使河南在今年的“十一”假期期间火了一把。因地制宜打造的“红色旅游”和“美丽乡村”,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河南主题文旅热点。据统计,大会期间,河南红色旅游景点的关注度是去年同期的54倍,乡村民宿打卡视频数是去年同期的4.7倍。

此次大会的主会场河南信阳则是其中的佼佼者,在网友短视频的自发推广下,许世友将军故里、息州森林公园、鸡公山景区成为网红景点,新县田铺大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典型代表,热度同比涨幅4491%,位居河南全省第一。

“打卡”“网红”“风景”“美好”等词汇成为网友评论河南的热门关键词。红色文化和美丽乡村,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河南回望历史。

在本届大会期间,曾在洛阳市嵩县旅游局任职16年、现任嵩县文联主席的张相正也在自己的自媒体平台有诸多创作,作为一个善用自媒体为当地旅游“代言”的网红达人,张相正认为,现在的大局势是从玩短视频转变到创作短视频。

“现在的文化旅游行业需要一支有热情、有活力的团队去创作优质自媒体内容,宣传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已经从‘玩’转变为创作,需要花心思、动脑筋,才能抓住网友的兴趣点。”张相正认为,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为“玩”自媒体、短视频的网络达人提供了文创新思路。(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河南 文旅 首届 全球 创作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