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消防宣传月来临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消防综合演练

2019年11月04日 17: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8年,巴西里约热内卢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国家博物馆发生火灾,超2000万件文物被烧毁。今年年初,法国著名建筑巴黎圣母院突遇大火,一小时内火情迅速蔓延,塔尖部分因火势太过严重已经全部坍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曾表示,“巴西博物馆的大火令人惋惜,但是对我们国家是警示”。值此“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被称为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于11月4日举行消防综合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4174749


本次演练分为五个部分:专家授课;消防疏散演习;消防知识有奖竞答;消防技能训练展示;现场综合消防灭火演练。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介绍,举行本次消防安全综合演习,是为增强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检验全馆各部门、驻馆武警、国博消防站、微型消防站等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将整体提高火灾防御能力,营造国家博物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介绍,国家博物馆始终把消防安全稳定作为一切业务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并按照《消防法》、《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国家博物馆实际情况,在不断的实践和总结中逐步建立了完整的消防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了完善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国家博物馆训练了一支集安全意识、先进技术、政治思想、身体素质于一体的高素质消防安全队伍,确保发生火情时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并不断强化消防“四个能力”建设 ,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与国博消防站、驻馆武警、微型消防站以及全馆各部门开展联合消防演练。通过常态化演练,全馆上下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都是消防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编辑:杨岚

关键词:消防 国家博物馆 消防综合演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