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三个度

2019年11月05日 10: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572919429(1)

工商银行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增强自身治理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至少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优化发展供给体系。必须充分发挥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更趋完整性、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二是持续升级的新旧体系。我国不仅是世界工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成长性市场,拥有近14亿人的庞大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要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实现动态平衡,既满足人民群众的个性化、多样化、升级化的需求,又要以需求的升级引领供给体系的优化,反过来催生新的需求。

第三,更加适配的金融体系。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通过金融实现,要通过实现金融供给改革促进发展,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来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注重把握好三个度:

一是力度,即处理好稳增长和控风险的关系,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贯彻逆周期宏观政策,完善存量增量并轨的机制,合理加强实体经济投放,力求“货币政策传导六稳要求”落地。

二是精度,即优化结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重点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等,来提升金融供给的效能,来促进打通实体经济的新路。

三是广度,发挥工商银行全球优势,建立贷款、债券、股份、租赁和财富顾问全口径的投融资体系,把信贷独木桥改造为综合服务的大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渠道。

工商银行将山东作为金融发展的重要战略区域,在政策和资源上给予重点倾斜。2018年,工商银行与山东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提供不少于6000亿元信贷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目前,已落地重点项目61个,授信额度超过1000亿元。

在新的环境下,要实现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加强版”,信贷支持由过去的6000亿元增加到1万亿元,重点支持济南、青岛、烟台等重点产业整合区。工商银行正在跟进山东省的重大项目,更加紧密对接山东省八大战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推动山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促进银行和政府的共赢。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发展 高质量 金融 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