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宣布制裁多名伊朗个人和实体

2019年11月05日 14:23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1月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财政部4日宣布制裁多名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相关的个人和实体。

11月4日正值伊朗人质事件发生40周年。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当年11月4日,伊朗学生冲入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扣押馆内美方外交人员444天,这一事件被称为伊朗人质事件。此后,美伊关系长期紧张、敌对。

当天,美国白宫、国务院分别发布声明,继续对伊表明强硬立场。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在声明中说,除非伊朗改变类似和其他敌对行为,否则美方将继续对伊实施严厉制裁。与此同时,伊朗民众则在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旧址前举行反美集会。

根据美财政部声明,美国将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和9名与哈梅内伊相关的个人列入制裁名单。声明称,此举是为阻止资金流入由哈梅内伊身边的军事和外交顾问组成的“影子网络”,阻止其“在全世界输出恐怖主义,推行造成不稳定的政策”。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的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针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政策仍在持续。此前,美国已宣布制裁哈梅内伊、伊外长扎里夫等伊方高层,并对伊朗石油、钢铁、矿业企业以及伊朗央行实施制裁。

4日在白宫被问及如何评判对伊制裁是否到位的问题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仅用一个单词回应——“等着看”(watch)。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伊朗 美国 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