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猫出文创产品了!“故宫·宫喵家族”系列发布

2019年11月05日 1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4日,由故宫出版社主办的“故宫宫喵家族”系列图书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紫禁书苑举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故宫宫喵家族”系列图书。故宫出版社供图

“故宫宫喵家族”系列绘本是故宫出版社推出的第一套以故宫猫为原型的亲子绘本,同时也是“宫猫家族”系列文创的首发作品。

近年来,随着故宫的大热,故宫猫也成为大众关注喜爱的故宫热点之一。如今的故宫猫,白天出没于红墙黄瓦间,是故宫的一道风景;晚上抖擞精神,巡逻放哨,开启捕鼠模式,给故宫看家护院。他们不仅给故宫带来了灵动,还保护了古建筑的安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故宫宫喵家族”系列图书。故宫出版社供图

“故宫宫喵家族”系列绘本,以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故宫里猫咪的故事。书里的宫喵们快乐地徜徉在紫禁城中,游戏玩耍、过传统节日,发现故宫别样的美。

该系列绘本不仅内容丰富有趣、又能让孩子学到很多传统知识。小朋友们可以从阅读这本宫猫故事开始,了解故宫、喜爱故宫、守护故宫。当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来故宫玩时,还可以按照书中的故事来找找他们的宫猫小伙伴。

“宫喵家族”第一季包括《月圆之夜》和《冰天雪地》两个故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故宫宫喵家族”系列图书。故宫出版社供图

除了充满想象力的原创故事,萌萌的猫咪形象和原创绘画,其中还伴有手工制作立体猫偶、知识小课堂、剧场式立体场景、AR功能。读者可以通过手机观看每一幅画的绘画过程,并且与书中可爱的宫喵们拍照合影。

“故宫宫喵家族大礼盒中”还附有明信片、拼图玩具、猫偶盲袋、立体贺卡、绘画本。这是一套集阅读、游戏、互动的跨界多功能图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故宫宫喵家族”系列图书。故宫出版社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系列由阿里文娱旗下的互动娱乐电商平台“造点新货”提供IP推广和众筹支持,目前,“故宫宫喵家族”之《月圆之夜》和《冰天雪地》已在“造点新货”开始众筹。

读者可直接登陆故宫博物院出版旗舰店预定或登录淘宝和支付宝APP,搜索“造点新货”即可轻松参与。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围绕“故宫宫喵”展开更多IP衍生品开发和创新营销合作,充分发挥“阿里鱼造点新货”的平台特点,为消费者提供更有趣的互动玩法和参与体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宫 系列 故宫宫喵家族 宫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