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宁夏打造教育协同发展合作体促优质教育资源扩面

2019年11月05日 17:27 | 作者:艾福梅 马思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11月5日电(艾福梅、马思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和宁东基地2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及教科研部门4日正式签约,共建立8个教育协同发展合作体,促进银川都市圈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升。

银川市教育局局长王亚斌说,优质教育资源不足与教育发展不平衡是客观现实,而中高考改革已步入高原区,顶层设计相对滞后的问题日益凸显,各地亟须相互借鉴教育经验和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组建教育协同发展合作体,开展校际教学科研、教师培养、中高考改革及‘互联网+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可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银川都市圈教育发展水平。”他说。

签约学校之一、银川市实验小学校长遇旻认为,教育合作体有助于各学校互鉴优势、弥补短板。优质学校通过送教上门、为相对落后学校培养教师等方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教育相对落后的学校的教师通过到优质学校观摩课程、提出建议等,促进双方教学质量共同提高。

今年4月,银川市出台《加快推进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升实施方案》,旨在通过组建“学校发展共同体”“校际发展合作体”及推进银川都市圈教育协同发展模式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教育 优质 资源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