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金平湖迎来篆刻红

2019年11月06日 10:58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原标题:金平湖迎来篆刻红

为庆祝中国金石篆刻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周年,进一步促进金石篆刻艺术的非遗保护,让金石篆刻艺术走向基层、走向生活,在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指导下,平湖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浙江金石篆刻名家走进平湖系列活动暨浙江金石篆刻精品与印文化展”系列活动10月24日在平湖举办。

本次非遗传承推广活动,10位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金石篆刻专业委员会员、西泠印社社员积极参与、认真创作。平湖市博物馆热情投身非遗保护与传承,全力策划落实本次活动。当湖印社和运河金石博物馆踊跃提供展品积极参展。

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指导下,于2014年成立了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的金石篆刻专业委员会。

本次活动是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金石篆刻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第四次走进基层的推广活动,由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平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金石篆刻专委会、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平湖市博物馆、当湖印社协办。本次活动包含了:金石篆刻、印文化介绍;西泠名家创作的东湖十景专题篆刻精品;金石篆刻专委会藏品;当湖印社书法篆刻作品;会稽金石博物馆的汉砖及拓片;现场书法篆刻活态展示;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金石篆刻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左家奇给当湖印社社员和壶艺爱好者作《曼生遗韵》讲座。

(记者 蔡树农)


编辑:杨岚

关键词:篆刻 金石 保护 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