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2019年11月06日 13:42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张佳琪)11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现场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议题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这次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制度’两个字。” 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面对镜头,迫不及待地跟大家分享。王惠贞说:“四中全会上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觉得非常重要,一个企业要有制度来推行日常业务,同样道理,拥有庞大人口的中国,尤其需要更加成熟、更加完善的制度。”

谈到近几年我国在法律上的进步,王惠贞委员十分自豪,依法治国同样是在制度上不断完善党对社会方方面面的领导。“依法治国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石。现在大数据发展正热,我们就出台了《网络安全法》。”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的决心。”王惠贞说。

“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王惠贞表示,“港澳的发展有赖于国家的宪法、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基本法,我们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有义务、也有这个责任,坚持维护‘一国两制’,发挥好自己‘双重身份’的积极作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