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2019年11月06日 16: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游人在康定市新都桥镇观赏秋景(10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新华社拉萨11月5日电题: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新华社记者刘洪明、康锦谦

高原深秋,层林尽染、雪山环绕、江河清澈的画面令人心旷神怡。记者日前驱车沿川藏公路一路前行,川藏公路路况的逐渐改善,带动沿途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眼下的林芝市鲁朗景区,凉意渐浓。近日的降雪使鲁朗变成梦幻世界,银装素裹中层次分明,青岗林散发着顽强生命力,草木泛黄,不时有牦牛漫步期间,让游客流连忘返。

2018年纳麦桥头小型骑马射箭场投入经营,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扎西岗村35岁的朗加热情好客,全职在景区上班。“以前干过建筑活,工作不稳定。现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旅游旺季时每天收入300多元,一年收入足够养家糊口,还能照顾家人。”

扎西岗村共66户327人,近年来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乡村旅游模式。“全村家庭旅馆从业人数达180人,占全村总人数的55%。还有响箭、骑马、出售土特产品等民俗旅游经营项目,全村供游客租骑马匹50多匹,租赁服饰农户18家。”村党支部书记巴桑说,2018年全村经济总收入达1161万元,人均现金收入1.7万元。

关键词: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