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2019年11月06日 16: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18国道旁的林芝市鲁朗小镇一角(10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年复一年,鲁朗已声名鹊起,不仅受游客青睐,也成为行业领域关注的焦点。今年9月,鲁朗景区管委会获批成为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2018年荣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品牌,也是西藏唯一一个。全镇目前共有宾馆7家,总客房数525间;农牧民家庭旅馆达116家,床位数2287张;其他参与旅游服务的农牧民群众580余人。

鲁朗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旦增拉姆说,鲁朗小镇得益于广东援藏的财力、人才的支持,历时6年已成为集休闲度假、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乡村旅游、摄影旅游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旅游产业化精准扶贫覆盖了整个鲁朗片区的100%的贫困户、低收入户和85%以上的农户。2018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次达1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总收入达6936.8万元,同比增长31%。

关键词: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