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2019年11月06日 16: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八宿县然乌镇来古冰川初雪(10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在西藏东南部,川藏公路穿越昌都市八宿县西南部的然乌镇,最近三年人流、物流大幅增长,然乌镇2018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主要景点有然乌湖、来古冰川、多吉珍珠神山等。然乌湖的湖泊面积22平方千米,是然乌湖来古冰川景区内最主要的景点之一。

凭借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八宿县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旅游产业扶贫项目,于2018年3月全面营业的然乌国际自驾营地,目前项目已投资8560万元,计划占地200亩,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内设餐厅、咖啡厅,观景房8套、星空房78套、集装箱房22套、房车基地、帐篷营地,各类车位200个、观景台等。

28岁拉珍来自八宿县吉达乡,已在自驾营地工作1年半,一开始对咖啡不了解,如今已成为娴熟的咖啡调剂师。“我家距这里50公里,我半个月回家一次,每月工资3200元,包吃住,工资有一半都给家里。”

“作为西藏第一批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然乌镇于2016年启动然乌小城镇建设。然乌镇由以前的1条街五六家宾馆发展为现在的各类酒店、饭店50余家。”然乌镇党委副书记吴启萌说。

关键词: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