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2019年11月06日 16: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俯瞰318国道新都桥镇段的民居、河流(10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地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西部的新都桥镇,原本只是川藏线上一个普通过路站,虽拥有错落有致的藏寨、绝美的自然风光,但过去“养在深闺人不知”。随着川藏线的不断升级,新都桥镇逐渐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旅游和摄影爱好者,有了“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等美名,成为川藏线上最有名气的地标之一。

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给当地居民带来致富路,目前在新都桥镇及附近乡镇已有超过200家酒店、宾馆,而随着雅康高速的开通,旅游业将继续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开快车”。

25岁的其明多吉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经常邀请许多圈内好友到此拍摄。他在当地开的黑青稞庄园主题酒店今年入住率达到80%,“作为土生土长的康定人,我亲眼看到家乡这些年的变化,也很高兴自己因为爱好过上更好的生活。”。

关键词:川藏公路带动一批高原小镇日新月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