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徐晓常委: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

2019年11月07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徐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青联界别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党的群团工作优势,进一步凝聚青年人心,汇聚青春力量,引领亿万青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一,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当代青少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直接受益者,是幸福的强国一代,但与亲历新中国成立前后苦难的祖辈和亲历改革开放前后奋斗的父辈相比,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没有切身感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缺乏深刻理解,甚至极少数人对国家和民族大义缺乏应有责任。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将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宣传教育,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实践育人,聚焦网络空间,突出文化熏陶,批判错误思潮,不断增强思想引领的引导力、说服力和亲和力,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广大青少年的心灵。

第二,增强坚持和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团结带领青年切实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国家治理社会基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揭示的正是实现“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指明的正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之路,必须倍加珍惜、牢牢坚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拥护者、坚决捍卫者。要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的生动实践,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贡献青春力量、夯实青年群众基础。

第三,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共青团和青联界别将更好聚焦协商议政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网络优势和青联的人才智力优势,深化推进“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界别委员专题调研”、“界别委员学习交流”等制度,引领界别委员积极投身协商民主实践,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真正把青年的思想共识凝聚起来,把青年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