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甄贞常委:继承传统坚定自信发挥作用

2019年11月07日 1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甄贞

身为新时代的无党派人士,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党派人士的光荣传统,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将自觉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这五种能力,有效发挥专业优势,在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帮助党和国家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上发挥独特作用。

一是学习宣传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将开展专题学习座谈,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系统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中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学习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自身学习领会的基础上,面向社会、面向所联系界别群众,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把两个会议精神宣传解读好。我作为法律界的无党派人士,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努力宣传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界委员专业造诣深厚、社会联系广泛、超脱党派身份的独特优势,继承无党派人士爱党爱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的光荣传统,在履职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真正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三是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深入行业领域、深入界别群众、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自身参与“制”、“治”建设的实践,教育引导、解疑释惑,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把人心和力量汇集到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汇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上来,汇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为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力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