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高峰常委:立足自身界别特色 提升多党合作效能

2019年11月07日 10: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高峰

民建中央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自1948年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开始,就坚定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道路。新中国成立后,民建提出“听、跟、走”口号,团结带动工商界人士积极配合国家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为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改革开放后,民建动员广大会员发挥专长开展为四化服务,为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做了大量工作。长期以来,民建就风险投资事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关于在宪法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议,为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

今天,我们承载着历史的荣光,更肩负着未来的希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人民政协舞台上更好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一是坚持搞好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坚持致力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工作思路,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继续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作为本会参政议政的重点,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本领上下更大功夫。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我们要坚持以党为师,坚持与时俱进,坚持会的建设和会的工作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切实把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到适应时代要求的新水平,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