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观点锦集 观点锦集

全国政协常委潘碧灵:推动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

2019年11月07日 15:23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张佳琪)11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潘碧灵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现场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议题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潘碧灵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大会。“全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下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谋划,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如何进一步发挥其作用?潘碧灵表示:“此次四中全会在两方面增强了指导意义:决策之前如何广泛地听取意见?决策中有关调研和提案的讨论、会议等程序如何规范?人民政协想要做好协商民主,发挥‘制度’纲举目张的意义不言自明。”

潘碧灵说:“围绕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在党和国家决策之前广泛听取意见,特别是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广泛听取意见,开展广泛协商,这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未来探索和实践的过程中,有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建议将其制度化、常态化。”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