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首届世界珠宝发展大会即将举办

2019年11月07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珠宝玉石首饰是文化的载体,‘藏金于民,藏富于民’是综合国力的象征。”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在6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暨首届世界珠宝发展大会发布会上表示,首届世界珠宝发展大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京举行,将促进国内外行业资源交融发展。

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吨,同比增长5.7%,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中国珠宝市场规模约58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从业人员超过400万。毕立君表示,目前珠宝产业市场容量不断拓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珠宝加工与消费国,国内市场对钻石珠宝等消费类产品的需求热度不减,其中婚庆钻饰方面的需求更是持续升温。

毕立君同时指出,我国珠宝行业市场开发不完善,产业结构趋于传统,亟待转型升级,国内企业谋出路、谋发展,对于开展跨国合作需求逐年上升。另一方面,我国珠宝行业又具有其特殊性。除了玉石和部分贵金属能实现自给自足外,国内珠宝市场上钻石和彩色宝石都来自于国外,也突显出国际合作在我国珠宝行业的重要性。这也是中宝协筹划世界珠宝发展大会的初衷之一。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哥伦比亚祖母绿出口协会和钻石生产商协会协办,主题为“资源共享 发展共赢”。中国国际珠宝展展位数量近2000个,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进驻,其中中国黄金、老凤祥等多家黄金珠宝上市公司也将参展。

大会将设立主会场和两个不同专题的分会场。主会场将设立钻石行业研讨、彩色宝石行业研讨、首饰行业研讨、其他热点市场讨论等四个板块,全面剖析钻石产业、彩色宝石产业、首饰品牌及设计、热点国别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通过权威资料和第一手信息发布,分享和讨论世界珠宝发展格局,整合国内外资源,探索合作共赢新思路。

此外,大会分会场分别设立哥伦比亚祖母绿和钻石两个专题,针对中国市场越来越关注的哥伦比亚祖母绿,以及在中国珠宝首饰消费领域所占比重最大的钻石,展开更深一步的探讨和解析。

哥伦比亚祖母绿分会场将由中宝协同哥伦比亚祖母绿出口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从多角度全面介绍哥伦比亚祖母绿及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议题包括:哥伦比亚祖母绿矿产资源、政策分析和木佐(MUZO)介绍;哥伦比亚祖母绿的矿物特征与鉴定;哥伦比亚祖母绿的历史与文化沿革;中国祖母绿市场的发展、贸易与创新销售。

钻石分会场将由中宝协同钻石生产商协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对钻石从矿源到市场多角度故事的全方位传播,保持和增强消费者对钻石的喜爱、渴求和信心,让消费者更加懂得欣赏钻石的价值、稀有性和珍贵性。会议将从钻石消费者购物行为洞察、钻石行业透明度报告、天然钻石与真挚情感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剖析钻石行业与消费者的真情纽带,以期为业者重新认识钻石行业提供新视角、新理念。

中宝协国际合作部主任何彦龙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几年,中国不断庞大的消费市场倍受看好,国际独立设计师等也纷纷来到中国进行商贸活动,中国消费者的数量甚至已经成为业内展会成功与否的标准。中国珠宝产业在国际加工领域也非常具有竞争力。目前中国与印度、土耳其、泰国、意大利并称全球五大珠宝加工国,近两年来,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珠宝业从业者在这种情况下稳定发展、抵住冲击,可见市场动能强劲。


编辑:杨岚

关键词:珠宝 行业 钻石 世界珠宝发展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