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衢州:复诊购药“一次不用跑”

2019年11月08日 10:34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慢病患者在家打开手机就能在线问诊,问诊买药费用可以在线医保支付,医生远程开方后线上购药、送药上门……近日,上述场景在浙江省衢州市变为现实,为需要长期服用药品而疲于往返医院的慢病患者带来便利。

患者在大医院复诊购药的挂号排队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队伍长、问诊交流时间短等问题突出。为此,衢州市医保局与阿里健康共建市级慢病处方流转平台,试点推行互联网诊疗、处方在线流转、医保在线支付、药品配送到家等创新举措。

具体而言,患者打开支付宝,搜索衢州市互联网医院平台或互联网医院,完成复诊开方并选择处方流向的本地药店,既能够选择“配送到家”,也可以到店刷卡购药,享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慢病管理服务。若选择“配送到家”,即可享受“互联网复诊+处方在线流转+医保在线支付+药品配送到家”全流程在线复诊购药体验,堪称“一次不用跑”。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首个慢病管理在线支付开放平台,在实现慢病管理支付全流程在线的基础上,对互联网医院、配送药店、合作平台都具有开放性。目前,衢州市人民医院和浙江衢化医院可提供慢病全流程在线服务。


编辑:刘畅

关键词:复诊 购药 医院 浙江 一次不用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