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上海市台协第26次代表大会暨25年庆典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14: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高杨 刘爱君)日前,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二十五周年庆典隆重举行。庆典以“新时代 欣传承 心作为”为主题,各级领导、两岸嘉宾、协会会员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H1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致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上海市委常委郑钢淼、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等领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等台湾贵宾到会祝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荣誉主席吴伯雄发来贺信,祝贺上海市台协成立二十五周年。

H2

上海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郑钢淼

上海市委常委郑钢淼表示,上海市台协作为在沪台商之家,主动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沪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交流30多年来,上海已成为台胞在大陆的安居家园,台商在大陆的投资高地,台青在大陆的乐业热土。广大在沪台商台胞是上海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衷心希望市台协和广大台商朋友把握新契机,树立新观念,作出新贡献。

H3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深情地回顾了上海市台协25年的成长历程,会员已从初创阶段的100多家发展至今近2000家,组织架构日臻完善,会务开展蒸蒸日上。25年来,上海市台协的发展更是大陆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让台商们拥有了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为台企发展带来“第二春”。相信未来,上海市台协在张简珍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热心支持及参与下,将更创辉煌。

H4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致辞

上海市台协新任会长张简珍致辞表示,上海市台协全体理事选举我担任新一任会长,这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协会将继续团结和带领会员凝心聚力,传承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上海市各项惠台举措,引导台商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打造“四个品牌”,增强协会凝聚力,提升会员幸福感。

H5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主持交接仪式

在上海市台协九届三次理事会暨二次常务理事会上,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女士当选上海市台协第九届会长。在11月1日举行的上海市台协补选会长交接仪式上,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为李政宏会长、张简珍会长分别颁授荣誉奖杯以及第九届会长证书,并见证两位会长移交象征会长权利的印信,祝贺张简珍女士接任上海市台协会长。

在上海市台协第二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市台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一年度工作报告、第九届理事会第一年度财务情况报告、第九届理事会第一年度新增理事名单、第九届理事会第二年度工作目标等议案,表彰上海东方饭店管理有限公司等38家台企为2019年度协会优秀台资企业,宣读市台协第四届“心系两岸 关怀感恩”之旅爱心公益捐款企业及个人名单,107家台企及个人共计捐款400万元。

上海市台协决定今年向宜兰县私立慈怀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关怀台湾文教基金会、基督教惠明盲人福利会、BiG行动梦想家文化基金会、天主教博爱基金会、为台湾而教教育基金会以及浦东新区万祥镇万隆村、甘肃省广河县政府、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教育局、兴城市郭家镇人民政府、上海湛蓝残疾人服务中心、闵行区老年基金会等11家公益机构及有关单位捐赠人民币合计约279万元,用于相关公益项目建设。

庆典晚宴上,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常务副会长张秀琬、胡兴中、陈正文、杨明潭、李崇章、李锦漳共同上台敲响战鼓,拉开庆典晚宴序幕。市台协校联会、妇幼工作部以及青年工作部等也为晚宴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共同祝贺上海市台协25周岁生日快乐!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上海市 台协 庆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