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进博会传出好消息,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有了新希望

2019年11月10日 15:39 | 作者:纯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7日电 11月7日,由诺华肿瘤(中国)主办的ITP(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主题疾病教育活动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以下简称“进博会”)顺利举行。这是诺华肿瘤(中国)二度参与进博会。

ITP是一种常见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出血性疾病,主要由于身体内免疫功能异常导致血小板破坏增多和血小板生成减少所致。据统计,我国成年人群中,ITP发病率为5-10/10万, 多发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育龄期女性和儿童群体。患者极易引发皮肤黏膜出血、颅内出血、胃肠道大量出血等症状,重者会导致死亡。治疗ITP主要是为了提升血小板计数至安全水平、减少或避免出血、改善生活质量。

上海交大医学院瑞金医院北院血液科执行主任陈钰教授在活动上介绍:“目前,我国一些ITP患者的初始一线治疗疗效并不理想,还需要加用其他药物。对于这部分患者及血小板计数低于20×10⁹/L或者有明显出血症状的患者可选用二线治疗。” 

绝大多数ITP患者需要长期维持治疗,然而随之所产生的经济负担问题也在深深地影响着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许多患者曾因经济压力而中断治疗,致使病情反复,生活质量严重下降。2019年8月22日,由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共同印发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正式发布,将艾曲泊帕纳入抗出血药乙类范围,让ITP患者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陈钰强调:“通过国家医保政策支持,可以让艾曲泊帕惠及更多ITP患者。一方面减轻ITP患者的长期经济负担,使更多ITP患者享有充分、持续有效的治疗,另一方面帮助提高了ITP的临床治疗效果,减少疾病复发、慢性化的医疗资源消耗,减轻了总体医疗负担。”

诺华肿瘤(中国)在本届进博会上举办的ITP主题疾病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政府、媒体及大众对ITP的关注,让社会各界了解到ITP的疾病现状及治其疗手段,推动我国ITP治疗领域进一步发展。(纯亦)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itp 治疗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