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普京强调人工智能关系国家未来

2019年11月10日 19:57 | 作者:栾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莫斯科出席首届“人工智能之旅”国际会议时表示,人工智能具有极大潜力,谁能掌握它,谁就会脱颖而出,向前发展,进而获得巨大竞争优势,因此人工智能关系到国家未来, 俄各界应该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事业。

据俄总统网站9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人工智能研发的“推进剂”是大量数据和信息,这些数据信息的质量越高,人工智能所应用的计算方法便越有效,其推算结果也越准确,因此俄有关方面需消除人工智能研发者获取充足数据信息方面的障碍。

普京说:“俄还要大力培养人工智能研发所需的编程人员、数学和计算机语言学专业人员、数据处理及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家,最终使经济、商务、教育、卫生、司法和其他领域的从业人员都能理解、使用与之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而构建生产、管理新流程。”

谈及保障协助工作时,普京强调说,俄官方需确保俄研发界在人工智能创新和应用倡导方面拥有更大限度的自由度,为其建立便捷的风险投资机制,解决管理和法规方面的相关问题,为俄初创企业将人工智能产品推向市场创造良好条件。

普京表示:“在数学、物理和其他精密科学及人文领域具备实力的俄罗斯,必须也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成为全球领先者之一。”

由俄储蓄银行、俄网络科技企业Mail.Ru集团主办的本届“人工智能之旅”国际会议于11月8日至9日举行,来自瑞士、美国、乌克兰、俄罗斯等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专业人士与会。(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普京 强调 国家 未来 调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