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冬瓜西红柿煨排骨 减肥健美人士最佳饮食

2019年11月11日 16:44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分享到: 

主料:猪肋排500克,冬瓜200克,西红柿1个。

调料:料酒、葱、姜、花椒粉、胡椒粉、盐各适量。

做法:1.将猪肋排洗净,开水焯一遍,撇去浮沫。2.将肋排入高压锅,加料酒、葱、姜、花椒粉、胡椒粉等佐料,定时20分钟后取出。3.冬瓜切厚片、西红柿切小块。4.把九分熟的肋排倒入炒锅,加入冬瓜,煨至冬瓜绵软时,放入西红柿块和盐,再稍煨片刻,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具有润肺生津、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等功效;对暑热口渴、痰热咳喘、水肿消渴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冬瓜中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是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的佳蔬,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可有效防止人体发胖,有助于体形健美。

此道汤品,采取无油烹饪的做法,用冬瓜与富含番茄红素的西红柿,以及脂肪含量较低的排骨同煨,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冬瓜解腻去油,西红柿酸甜清香,排骨酥香,汤汁鲜美爽口,适合各类人群,尤其是减肥健美人群食用。


编辑:刘畅

关键词:冬瓜 西红柿 排骨 健美 减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