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加强信息化管理 发展商贸流通产业

宁夏政协调研组赴盐池县调研商贸流通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11日 21:08 | 作者:郝 婧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民的羊只要送到公司,后面的都不用他们管了吗?”  

“我们是一条龙服务,农户只需要等着拿钱就可以了。”

10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委员、相关厅局负责人就商贸流通产业发展前往所辖吴忠市盐池县调研。委员们就所关心的行业发展情况现场询问。

“这个杂粮礼盒很漂亮,你们的网络销售平台有几种?”“目前就只有邮乐购一种,后续还想和其它平台谈一谈。”

“要打开物流这一关,一定要运营好电子商务。”委员们说。

“我们的羊都是有‘身份证’的,实现了滩羊屠宰加工每个环节数据化,出品的羊肉都贴着标签,上面除了写着重量、产地、生产日期外,还有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一下,这块羊肉所有的信息都会出现,有了这些信息,顾客可以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在宁夏宗源滩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如何运用“互联网+”让盐池滩羊走向全区全国甚至全世界。

位于盐惠公路以西、太中银铁路以北的宁夏德昌铁路物流中心是自治区唯一一家多式联运综合铁路物流项目,也是兰州铁路局第一家纯民营铁路物流中心。调研组了解到,目前宁夏德昌铁路物流中心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投运,建成后的物流中心将主要从事长大笨重货物、危化货物运输服务。看到中心建设蓝图,调研组一行对自治区铁路物流运输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你这个信息化管理体系非常好,未来我们可以加强合作。”曾做过物流运输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赖广蒙认为,做好铁路运输必须用好政策支持、项目扶持东风,进一步完善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

调研组表示,商贸流通产业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大局,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商贸流通产业发展,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郝 婧  本报记者 范文杰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物流 商贸 流通 通产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