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称不会“永远”向乌提供军援 希望俄乌和平相处

2019年11月12日 08:18 | 作者:郑昊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10日说,尽管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非常重要”,美方不会“永远”提供援助。

他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希望俄罗斯与乌克兰能够“好好相处”并达成某种“和平协议”,“我不会说美国将永远那样(提供援助)”。

缘于克里米亚2014年经由公民投票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以及乌克兰东部冲突等一系列事件,俄乌关系持续紧张。

奥布莱恩说,唐纳德·特朗普是首名批准向乌方提供“杀伤性军事装备”的美国总统,“这很重要”,但外界关注焦点却放在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7月一次通电话的内容。

那次通话触发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重点是特朗普是否下令冻结对乌克兰将近4亿美元军事援助,以换取泽连斯基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

白宫9月25日发布特朗普与泽连斯基7月通话的内容记录。特朗普9日说,可能12日发布第二份他与泽连斯基通话的内容记录。(郑昊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永远 提供 希望 俄乌 乌克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