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500多件文创产品亮相颐和园 “北京礼物”评选活动启动

2019年11月12日 16:52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500多件文创产品亮相颐和园 “北京礼物”评选活动启动

你最心仪的“北京礼物”是什么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景泰蓝万花筒、京剧脸谱面膜、“网红”三军仪仗队兵偶……今天上午,颐和园东岸格外热闹,500多件文创产品在这里组成文创市集,向中外游客展示“北京礼物”的独特魅力。

今明两天,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协办的“北京礼物”创意市集拉开帷幕,500多件文创产品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处全新的“北京礼物”打卡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越来越多的旅游商品将传统工艺和文创相结合,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万花筒是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化,将万花筒打造成景泰蓝的外形,让成年人也愿意把玩;中国国家京剧院的文创产品则将京剧脸谱与面膜结合,吸引了很多游客的关注,生旦净丑四个京剧脸谱敷在脸上,让普通人也能圆一回京剧梦;一家企业的金丝镶嵌工艺的胸花、耳环等饰品也同样让游客爱不释手,企业将清宫造办处流传下来的花丝镶嵌工艺应用于饰品,并将黄金材质改变为银镀金材质,降低造价,让很多普通人也能感受传统工艺。

与此同时,2019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评选活动也同步启动。游客只要进入“北京礼物”投票小程序和“北京礼物”官方抖音账号,就可以为心仪的“北京礼物”投上一票。市民还可以录制小视频直接参与到抖音话题挑战中,讲述自己心中的北京、心仪的北京礼物。

此次评选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旬,由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线下销售三部分组成,参选商品为“北京礼物”认证商品及部分申报商品。最终主办方将根据综合评价,在年底前发布2019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评选结果名单。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礼物 文创 产品 件文 评选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