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生态地标>文旅地标 文旅地标

中国文旅地标保护专家孙建团队荣获2019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奖

2019年11月13日 10:22 | 作者:刘长江 | 来源:产业规划网
分享到: 

9月28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支持,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美食地标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生态农业园区团标和规划专家、耕育农法创始人孙建代表其率领的全国生态发展与生态创新团队获全球科技创新奖。

此次大会邀请了全球20多个国家的院士、科学家、著名企业领军人物等代表出席,以及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CEO发展大会主席、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广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投资与创新司官员Raymond TAVARES出席大会并致辞。

2019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奖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团体和个人。宗旨是促进绿色技术应用与创新,从而推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也是推进全球科技事业和绿色产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孙建教授是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会长,中国地名学会文旅委员会会长,中国生态产业博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耕育田园创始和倡导人,中国生态志愿者发起人;是国家生态原产地、生态餐饮、生态食材、生态庄园、道地原生态、中医农业等团体标准主要组织者和起草人。通过这些生态标准评定的生态产品,建立了从生态农田到生态餐桌,从生态肥料到生态康养的循环产业闭合连。生态产品的农餐(农产品和餐饮)对接、农超对接、农社对接,为国民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开幕式后,国内外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孙建获奖表示祝贺,在举国同庆祖国七十华诞,国家隆重表彰功勋模范之际,孙建率领的全国生态发展团队事业得到国际认可。喜获联合国荣誉,为国庆活动增色添彩,这既是对孙建几十年生态情怀、为民服务、持续奋斗的全球肯定和认可,也是全国生态发展团队的共同荣耀。

据了解,孙建从1982年初开始,就先后参加了中国第一个世界银行贷款华北平原农业项目和水利部淮委(安徽省)水科院新马桥农田水利试验站的规划设计和创建,是国家重点水利科研项目大型原状土测坑( 2平方)工程的设计和施工主持人之一。多年来,主持过世界银行加强灌溉农业项目、世界银行肉牛开发等系列项目的规划及实施工作,并将世界银行农业开发模式成功复制到国内财政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国家发改委大型商品粮基地项目建设,主持过多项亚洲银行贷款、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农业综合开发、流域治理等项目的编制、实施、验收及评价工作;以及多项国家级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节水灌溉、耕育田园、生态旅游、水土保持等项目规划及评审项目;获取多项科研成果得到国家及各级政府部门表彰,他和他带领的生态产业发展团队,集合国内一批有志于生态事业的志愿者,为改革开放后我国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大会围绕 “科技+赋能绿色未来”,重点讨论科技赋能绿色未来,依靠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作为2019年“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的合作论坛、209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和2019第九届联合国工业发展织全球CEO发展大会将同期举办并举行联合开幕式。

编辑:生态中国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