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生态产业>生态农业 生态农业

乌海市高质量发展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13日 0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31日下午,在一曲悠扬的马头琴声中,内蒙古乌海市高质量发展投资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拉来序幕。本次推介会中共乌海市委员会、乌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小北,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雷刚,北京市朝阳区常务副区长马继业,北京国际贸易促进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马长军,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会长、全国生态农业园区团体标准专家孙建,乌海市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邬曙光,乌海市乌兰淖尔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文,中咨国业规划设计中心负责人莫冬,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等来自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科研院所、相关行业负责人及相关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乌海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高世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乌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主持会议。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及甘德尔生态文明旅游区主要负责人就产业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高世宏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相聚首都北京,乌海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宜居之城。资源富集、工业发达,是一座创富之城。文化多元、开放包容,是一座魅力之城。

推介会上,中咨国业规划设计中心签约的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湖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已经着手申报《中国文化旅游地标》。据了解,《中国文化旅游地标》是民政部主管的中国地名学会联合中国社会出版社编辑征集出版“中华文化走出去大型系列丛书”,并通过中国社会出版社在财政部立项的“中国国情多语种走出去”对外传播平台翻译成英、俄、法、西班牙、阿拉伯语等语种向全球发行,扩大、增强各地文化旅游资源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推动各地旅游市场的开发力度。对入选“中国文化旅游地标”文旅保护单位,丛书将对入选项目以图文并茂多语言的形式面向世界推荐宣传。

乌兰淖尔湖田园综合体位于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规划范围南至神北一街,北至海乌快速路,东为黄河(乌海湖),西到乌海绿色生态产业园。规划面积6.4万亩,按照“一镇一园四区”进行功能分区,即蒙西风情小镇、绿色生态产业园、温泉养生度假区、生态农业体验区、户外营地服务区、滨水休闲娱乐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29亿元。该项目建成后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核心,以蒙元文化、民俗文化、耕育文化、养生文化为灵魂,遵循“回归自然、农业体验、怡情生活、生态保育”的设计理念,依托生态原产地保护(PEOP)及生态食材品牌提升价值内涵,通过创建自治区级、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将其打造成内蒙古农文旅一体化旅游目的地,最终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总体目标。

乌海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一座新兴城市,地处黄河上游,东临鄂尔多斯高原,南与宁夏石嘴山市隔河相望,西接阿拉善草原,北靠肥沃的河套平原,是华北与西北的结合部,同时也是“宁蒙陕甘”经济区的结合部和沿黄经济带的中心区域。乌海高山、湿地、沙漠、湖泊等丰富的自然资源让乌海拥有“一城览尽塞外风”的独特西北风情,大漠连大湖的壮美景色让人眼前一亮。具有黄河明珠、沙漠绿洲、乌金之海、书法之城、赏石之城、葡萄之乡六张名片,也是六大美誉。中国文旅地标品牌走进内蒙古乌兰淖尔湖田园综合体项目将对乌海的文化传承和旅游有极大的拉动提升作用。

编辑:生态中国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