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早诊早治早体检

——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委员话体检

2019年11月13日 08:33 | 作者:罗韦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1月8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邢念增表示,癌症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拦路虎”。他建议,“加强一、二级预防,完善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长效机制”。

邢念增发言完毕,委员们便从“早诊早治”热议起了“体检”。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俊廷呼吁:要从国家层面重视体检,要通过定期的科学体检,实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认为:家庭医生是健康的“守门人”,家庭医生制度建立起来以后,患者就可以根据遗传等危险因素有针对性地选择体检套餐。

还有与会委员呼吁体检费用纳入医保范围、把体质健康检测的指标纳入体检……

全国政协常委、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赞成大家关于体检的观点。她同时呼吁,要推动政府、个人、家庭、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等各个主体协作行动,形成全社会共促健康的强大合力。


编辑:刘畅

关键词:体检 早诊 早治 全国政协 双周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