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张俊廷: 建议在中小学开设“健康中国”教育实践课

2019年11月13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剧,城市中产生的各类垃圾也不断增多,垃圾围城现象屡见不鲜。生活垃圾分类在我国已经提倡多年,但具体实施效果并不理想。上海实施的垃圾分类新政还在网上引起“小龙虾壳属于干垃圾还是湿垃圾”的热议。北京也即将出台新修订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我想如果能从学校教育做起,全面规范地教授垃圾分类知识及其意义,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和邻里一起学习实践,可能会收到更好的效果。同时,我也了解到,北京等地不少中小学开设了普及中医药等健康通识课程,垃圾分类等内容也应纳入其中。

教育部能否出台政策鼓励引导各地在中小学组织开设一门“健康中国”教育实践课,内容涵盖健康中国行动中的重要内容,从小培养好全体国民的健康生活习惯?


编辑:刘畅

关键词:实践 中小学 开设 垃圾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