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吴浩: 建议在央视媒体开设健康频道

2019年11月13日 08:5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我来自北京基层的方庄社区,近几年在工作中发现,不少来就诊的中老年患者拿着买来的某种保健品咨询疗效,或者提到某电视栏目介绍的医院、专家效果如何。有些老年患者宁信电视上的“明星专家”,不信正规医生,因此影响治疗的情况也不鲜见。现在各类媒体上健康养生类信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缺乏科学性和权威性,一些栏目营销导向和功利色彩明显,大量植入保健品甚至是伪劣药品广告,极易给广大观众特别是中老年人带来误导。同时,医疗专家不等于科普大家,部分媒体上的专家讲座或泛泛而谈、不切实际,或晦涩难懂、不接地气。整体看,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亟须建立一个覆盖全国有影响力的宣传平台,打造一支科学权威的健康宣传“国家队”。

建议中宣部组织央视等媒体开设健康频道或在现有体育频道的基础上开设健康体育频道,增加一批健康类精品栏目,以解决各类媒体上健康栏目良莠不齐的问题。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媒体 开设 建议 央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