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终结“没完没了”的脱欧

2019年11月13日 1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当地时间13日宣布,如果他赢得下个月的大选,英国可以“终结没完没了的脱欧”。

据报道,经英国议会批准,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寻求终结长达三年的脱欧深度分歧。这种分歧已削弱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稳定性的信心,损害了英国的国际地位。

根据已经备好的演讲稿,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表示,世界其他国家可能会不理解,英国为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纠结到底要不要退出欧盟。

约翰逊的演讲稿中写道:“英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钦佩和尊重,但人们对我们围绕脱欧的辩论感到困惑,不明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怎么就在这个问题上浪费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以及我们对未来怎么就这么犹豫……如果我们能赢得议会多数席次,就可以让议会为你们效力,我们就能摆脱困境,终结没完没了的脱欧。”

现年55岁的约翰逊希望能在12月的英国大选中,带领保守党赢得议会多数席位,从而推动他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报道称,本次大选是英国1923年来首次在12月进行选举,也将是多年来最难预测的选情之一。脱欧已经打乱了英国选民传统上的政党支持倾向,这使得小党有机会挑战两大政党。

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大幅领先工党。但分析师提醒,脱欧一事已造成两大政党内部及选民意见分歧,可能令常规的统计失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脱欧 英国 约翰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