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韩媒:韩日军情协定终止在即 驻韩美军司令官表忧虑

2019年11月13日 1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日军情协定终止在即,韩美联合司令官兼驻韩美军司令官罗伯特•艾伯拉姆斯表示忧虑称,韩日军情协定的结束,可能会成为韩、美、日关系变薄弱的错误信息。

12日,韩美联合司令官兼驻韩美军司令官罗伯特•艾伯拉姆在京畿道平泽驻韩美军基地召开记者会时表示,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基本原则很明确,韩日两国要先将历史矛盾置于身后,把地区稳定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他强调,“现在有传出‘如果我们没有韩日军情协定,就不强大的’错误信息的危险”。

11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飞往日本的飞机上,就韩日军情协定曾表示,“韩美日三国一起行动,并肩作战时更有力”。

韩媒指出,美国军方高层接连对韩施压要求延长韩日《军情情报保护协定》。

另外,对于驻韩美军分摊费一事,艾伯拉姆斯表示,韩国政府应该提高防卫费分担金。他说:“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斯称,韩国政府有能力多交,应该多交。我也同意这点”。

日本政府7月开始对韩国实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为由把韩国从“白名单”国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时正式生效。作为回应,韩国8月12日决定把日方排除出韩方贸易“白色清单”,8月22日宣布不再与日方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韩日2016年11月23日正式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协定》有效期一年,除非一方反对,否则期满自动延长。若有一方不愿续签,需提前90天,即在8月24日前向另一方通报终止这一协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协定 驻韩 美军 司令官 日军

更多

更多